顾墨翊

《人鱼陷落》星际同人文(二)

白楚年x兰波 

【星际+兽人+abo,OOC致歉】 

接风宴后,白楚年家中书房—— 

白楚年的心腹问道:“老大,这门婚事你就这么同意了?” 

白楚年:“皇帝都亲自发话了,我还能不同意吗?你又不是不知道最近几年随着皇帝的年纪增长,他越来越忌惮我们第一军团了,生怕我们哪一天谋反,整天有意无意地打压我们第一军团,我不答应这么婚事难道不是正好给了他一个打压我们的机会吗?而且…这么好看的金发碧眼的美人给我当媳妇,不是美哉?” 

心腹与白楚年汇报了一些其他的事后便离开了,只留下白楚年对着窗外发呆…… 

忽然,一声惊雷伴着几道闪电把白楚年从出神状态唤醒,白楚年打开光脑给言逸拨个电话,结果接电话的不是言逸是陆上锦:“臭小子,有话快说,有p快放。” 

白楚年一时语塞,顿了一会儿说道:“父亲,我打电话过来就是跟你们说一声,皇帝今天说的我和二皇子兰波的婚事你们不要插手阻挠…” 

言逸洗完澡出来刚好听到最后一句话,挑了挑眉说道:“怎么?不继续惦记着你的前男友了?想找一棵新的树了?” 

白楚年听到这话尴尬地抬手挠了挠头,说道:“emmmm…爸,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,二皇子就是我前男友呢?” 

言逸与陆上锦惊愕地对视一眼,随后陆上锦说道:“好了,知道了,那就先挂了,我跟你爸要过二人世界了……” 

没等白楚年回答,陆上锦就把电话给挂了,白楚年看着被挂掉的电话,一阵无语“都多大年纪了,还这么没羞没臊。哼,我很快也是有老婆的人了。” 

哼了一小段小曲儿后,白楚年又想到之前那人把自己抛弃的事情,眼神微暗。随后冷哼一声,想着以后如何讨伐回来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时间一转眼来到婚礼当天。 

白楚年前一天就跟兰波去领了结婚证,然后婚礼当天一大早起来搞妆造,然后开始了正式婚礼前的复杂流程,包括且不仅限于接亲、堵门游戏等。 

(写个中西合并的婚礼,不要喷我。稍微解释一下,因为我觉得兰波的金发碧眼更适合穿西装,但我又想让他们拜堂,所以把中式和西式结合一下。) 

婚礼现场—— 

皇帝与皇后坐在右侧,言逸与陆上锦坐在左侧,言逸与陆上锦的位置微微与皇帝皇后错开靠后些。 

白楚年与兰波身着一黑一白的西装,手里握着牵红,兰波的助理推着兰波与白楚年一同入场。助理把兰波推到相应的位置后,便站在一旁等着司仪的主持。 

司仪:“好,欢迎大家参加第一军团元帅白楚年与二皇子兰波的婚礼,现在让我们正式开始婚礼的第一项议程:拜堂。” 

司仪:“一拜——天地。” 

白楚年转身,助理上前把兰波的轮椅调个方向,随后站在一边。两人对着外面的天地鞠了一躬。 

司仪:“二拜——高堂。” 

两人对着四位高堂鞠躬。 

司仪:“夫夫——对拜。” 

两人对着对方鞠躬。 

司仪:“现在让我们进入婚礼的第二项议程:交换戒指。” 

一旁的助理把戒指盒交给白楚年,白楚年走到兰波面前,单膝跪下,把戒指套在兰波的无名指上,兰波也拿起戒指套在白楚年的无名指上,兰波内心os:randi你属于我。 

司仪:“好,现在让我们进入婚礼的第三项议程——喝交杯酒。” 

白楚年:“等一下,二皇子身体虚弱,喝不了酒,咱们换个方式,让二皇子尝尝味道就好了。” 

还没等司仪问是什么方式,就见白楚年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,随后低头印上兰波的唇,唇齿交融,兰波的脸上像是被酒气熏红了一般染上红霞。宾客们都在一旁起哄,皇帝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,言逸和陆上锦挑了挑眉嘴角勾起,只有皇后的十指在衣袖下面紧紧绞在一起,仿佛在忍耐着什么,面上却还要装出一副慈祥的模样。 

等白楚年起身后,司仪还有些愣在原地,白楚年咳了一下提醒司仪。 

司仪连忙缓过神来,继续主持道:“礼成——” 

随后便开始了晚宴与敬酒,白楚年推着兰波去敬酒,挡掉了所有想兰波敬酒的人。 

等酒席正式结束,两人都洗漱完之后也已经凌晨一点了。白楚年从衣柜顶上拿出一床被子铺到沙发上,然后把兰波抱到床上,对兰波说道:“你睡床,我睡沙发。” 

白楚年给兰波盖好被子,准备转身离开,结果被兰波抓住衣角,白楚年转身看他。 

兰波:“randi不跟我一起睡吗?” 

白楚年:“我跟你之间还有事情没有解释清楚,而且现在已经很晚了,睡醒再说吧。” 

随后白楚年把兰波的手指拨掉,爬到沙发上盖好被子,也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,白楚年很快就睡着了。 

兰波见白楚年睡着后,掀开被子,走下床,走到白楚年身边蹲下,抬手轻轻地摸了摸白楚年的头发,小声地说道:“randi我有很多的秘密,以后我会一点一点地讲给你听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